木木青玥

【一八 | 佛爷x八爷】你就是欠我的……

【这是一篇前世今生向的脑洞……】

新月饭店的套房什么都好,就是只有一张大床。
佛爷理所应当的霸占了大床,把八爷指去了双人沙发上睡觉。
八爷满心委屈,却也只好受了。

然而这个夜晚,八爷却睡的并不踏实。
“不……不要……师兄……师兄!”
八爷紧闭着眼,在睡梦中伸出双手去挣扎着在黑暗中摸索,想要抓住什么。

一双手紧紧握了过来,“老八!醒醒!”
八爷张开眼,模模糊糊的看着佛爷点亮了台灯,面带忧色的看着他。

“又做噩梦了?”佛爷问。
“嗯。”八爷点点头,伸手按了按眼睛。
佛爷倒了杯热水递到八爷手里,八爷蜷着腿,把那杯热水捂的紧紧的。

“这个梦,我梦到过很多次了,但是每一次过后,都觉得很伤心。好像我对不起某个人,或者某些人吧。那种感觉…嗨…真的很不好。”

佛爷认真的听着,没搭话。他知道他不问,八爷也会说下去。

八爷眼睛愣愣的看着台灯,慢慢的说到:
“我梦见自己在一座山脚下,山上有一片气派的建筑。我觉得那里很亲切,我想上去,却找不到路。这时抬头,我看到有人御剑飞过,我突然好像也会御剑了,赶紧追了过去!前面是个高大挺拔的背影,我一直追着,想要追上他,但是他飞的太快,我只能遥遥的看着他的身影。我喊他等等我,我害怕我会掉下去,但是他好像听不到,一直不回头看我,就那么一直往前飞,一直飞……我飞的筋疲力尽,终于一头从剑上栽了下来,天旋地转……哎……”

八爷叹了口气:“这么多次梦见,我却从来没有看见他的脸,我知道那是我的大师兄,我只是能感觉到,我很崇敬他,敬畏他,却又有些怕他,觉得对不起他。我还想追上去跟他道歉,但是我追不上,一次也追不上……他的名字就在嘴边,可是每次醒来我都会忘记,好像叫……叫……陵……”

八爷腾出一只手,重重的拍了拍自己的脑袋,想要记起来,
“陵越。”佛爷突然说出了两个字。
“啊!对对!是叫陵越!!!!”八爷兴奋的一拍大腿,突然又觉得不对劲,“你怎么知道?!”
“……你刚才喊出来了……”佛爷不动声色的说。
“原来如此……嘿嘿……”八爷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“打扰佛爷睡觉了,真是罪该万死!”
“那你记不记得,自己在梦里叫什么?”佛爷问。
八爷摇摇头,“似乎也叫陵什么,但是每次都记不住,只有个模糊的印象……”
“叫陵端。”佛爷嘴角勾起一丝笑容。
八爷愣了下,不可置信的问:“难道这个我也喊出来了?喊自己的名字?”
佛爷理所应当的点点头。
八爷伸手擦了擦额头的汗,无奈的看着佛爷:“要不,您还是把大床让给我?让我压压惊?”
佛爷笑笑,伸手轻轻的把八爷按倒在沙发上,又帮他掖了掖被角,理所应当说:
“你瘦,睡这儿就够了。”
佛爷转身回到了大床上,舒舒服服的躺了下来。
八爷无奈的闭上眼睛,心累,干什么都累……

不多时,沙发那边传来八爷绵长的呼吸声。佛爷却一直睁眼看着天花板,没有入睡。

其实刚才八爷没有喊出任何名字,一个也没有。
其实佛爷没有告诉八爷,他也经常会做一个梦,梦里有片气派的建筑,那里叫天墉城。

而刚才,他也梦到了那里,也梦到了自己御剑,梦到了一个人在身后追赶自己,却越来越远。
他梦见那个人从剑上掉下去的时候,自己心里一紧,不由喊出了他的名字:“陵端!”

“老八。”佛爷开口唤了一声。
“嗯?”八爷迷迷糊糊的应了一声。
“你有没有算过自己的前世?”佛爷问道。
“……没有……我们家这种泄露天机遭天谴的,注定早亡……所以这还用算吗?上辈子一定是做了坏事才会被这么惩罚啊…然后还遇上你这样的……你说好好的安生日子不过……非要这啊那的…”

八爷迷迷糊糊的说了几句,又吧唧吧唧嘴,睡了过去。
佛爷笑,自言自语道:“看来上辈子,你一定是欠了我的。这辈子就好好还吧……”

评论(11)

热度(1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