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木青玥

【2019.12.03长沙巡演day2】


夜深了,长沙为期两天的巡演结束了,我又来写凌晨的小作文了。


今天傍晚的时候,朋友给我发了一张刚拍的照片,照片上是梅溪湖大剧院,淡青色的天空,夕阳余晖,落日晚霞。


朋友说,今天的“光鸣岛”好美。


两天的时间,这个舞台喧嚣着热闹着,台上倾心倾力,台下全心全意。


我超爱舞台上的他。他沉稳,他愉悦,他正邪难辨,他极致诱惑,他坚定,他思念,他拼命隐藏,却又亲手剖出一个真心。


我又好怕舞台上的他。他浓情,他脆弱,他竭力燃烧,他绷着一根弦,我就好怕这根弦会突然断掉,然后眼睁睁看着他倒在台上。


回头想想,也许在我眼中,他燃烧的不是力量,而是生命。


朋友说听完音乐会手一直在抖,我说我懂,因为听完阿尔兹的那天,我也是抖了一路。


他站在这个舞台上,他所带给观众的冲击也许远远超过他自己的认知。


那种感觉,如同重物不停的撞击着心口,即便深吸一口气再重重的呼出来,却仍然无法纾解胸口的闷痛一般。


他有这种魔力,能牵扯着你的情绪观感跌宕起伏,即便离去,也让你久久无法回归现实。


上述感觉,也可以用两个字来总结——“上头”。


那是一种隔着屏幕、隔着手机无法完完全全体会到的感觉。


这两天的巡演,制作方十分有心的在每个座位上放置了灯光球,当全场黑下来,当他们开始缓缓吟唱的时候,若光球渐渐亮起,站在台上的他们,看到的一定是副最美的画面。


回想过去那么多那么多年,他会感慨吗?当下时光,会开心是一定的。


袅袅余音,应配星河璀璨。


因为热爱,所以燃烧,因为热爱,所以坚持。


⭕,我们剧场再见。


评论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