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木青玥

【一八副 | 佛爷x八爷x副官】我叫张日山!

有种酒叫“Four Loko”,这是八爷从来买宝贝的洋人那里听说的。让八爷对它感兴趣是因为它的中文名字——失身酒。

何为“失身酒”?号称就是喝了之后神仙倒,就算失身了,也不会知道。
八爷觉得挺有意思,在心里敲了敲小九九,就笑眯眯的请那个洋人帮忙带了两瓶,代价是免费多送一卦。
反正来买宝贝的人,真心想求的,都是他八爷齐铁嘴的一卦。

于是当天晚上,八爷就早早差人跟佛爷打了招呼,说是晚上要过府蹭饭。

当八爷乐颠颠的拎着两瓶“失身酒”来到佛爷府上时,饭菜都已备齐。八爷挑食,但是桌子上的四凉四热却都是他中意的菜式。
佛爷落座主位,八爷坐在客位,坐下后还有意识的把凳子朝佛爷那边挪了挪。
“佛爷,您看!”八爷神秘兮兮的亮出手里的酒,“好东西,刚从一个美国人手里得的!这我不敢独享啊!赶紧拿来跟您一起试试!”

佛爷撇了一眼,眼神不留痕迹的顿了一下,“张副官!”佛爷唤了一声。
八爷愣了一下,心说你喊他干嘛啊!我这还等你喝断片了套话取个乐呢,刚想阻拦,无奈张副官已经小跑着奔了过来。
 
“八爷的酒,一起尝尝?”佛爷笑的很慈祥。
张副官看了眼酒瓶子,眼里的情绪翻了几番, 还是利落的上前斟满了一杯,一饮而尽。

佛爷饶有兴趣的看着。八爷惴惴不安的看着。
张副官脸色越来越红,眼神也越来越迷离,终于!张副官突然高举一只手:“报告!我想再来一杯!真他娘的给劲!!”

八爷心说那个洋人看来没骗我啊……
“那个,张副官?”八爷试探着喊了一声。
“有!副官在!”张副官一个立正,大声回答。
八爷忍着笑,斜了一眼佛爷,佛爷只是插着手,悠哉的看着而已。
八爷胆子更大了,眼睛一转,说道,“张副官,我们玩个游戏吧,我问你答,不许骗人哦。”
“是!副官不骗人!”张副官认真的答到,脸上的绯红已经快滴血了……

“张副官你有中意的姑娘吗?”八爷问。
“没有!”张副官答。
“不可以骗人哦~”八爷重申。
“没有骗人!”张副官答的响亮。
“我不信…那在你心中,哪个姑娘最美?…”八爷又问。
“佛爷最美!”张副官毫不犹豫。
佛爷一口汤直接喷了出来。

八爷也险些载倒,憋着笑继续问道:“那佛爷在你心里,除了最美,还有什么?”
“佛爷最帅!佛爷最厉害!佛爷永远是对的!佛爷身材最好!佛爷最能干!”张副官响亮的回答。

“够了!”佛爷大喝一声。张副官立刻闭了嘴,眼神吧嗒吧嗒的瞅了瞅佛爷,有点期待,又有点委屈。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八爷笑的已经四脚朝天了,佛爷太阳穴的青筋一下下的跳,“张副官!你好大的胆子!你还记不记得自己叫什么?!”
“知道!”张副官啪又一个立正,“我叫张!日!山!!”
“什么?!”八爷笑的快成内伤了,“你不是叫张曰山吗?!”
“那是怕佛爷难堪,改的!”张副官答道,“我今后行不改名坐不改姓!张!日!山!”

几天后,人们发现张副官走路还是有点不利索,但是谁也不敢问,毕竟某天晚上,佛爷的咆哮如此可怕。只有八爷,每每过府,看张副官的眼神,总是藏着深深的笑意。
失身酒是个好东西啊……八爷这么想。只可以佛爷不肯喝了……

评论(9)

热度(167)